财务公开

首页>>财务查询>>财务公开>>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2018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9:50 浏览人数:215次

景德镇学院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景德镇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景德镇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景德镇学院是一所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院确立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走“特色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之路,确定了把学院建成一所“合格的、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学院发展规划,不断调整专业结构,构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推进学院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三)加强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四)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民主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部门本级。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63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34人;年末实有人数707人,其中在职人员464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41人;年末学生人数10126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4633.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05.6万元,较2017年增加7077.7万元,增长40%;本年收入合计24633.1万元,较2017年增加7077.7万元,增长40%,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拨款4000以及省财政对我校一次性补助经费2000所以本年度财政拨款数较上年度有了较大的增长。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总收入为24633.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8954.3万元,占76.94%;事业收入5192.4万元,占21.08%;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86.4万元,占1.9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2463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0000.6万元,较2017年增加2445.2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学院规模扩大,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4632.5万元,较2017年增加4632.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省财政以及中央拨款数较大,我校采购各项仪器设备较多时间较长,所以当年有4632.5万元结余,我校将在2019年继续使用结余的项目资金购买教学仪器设备以及支付各项高校改革发展所需费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012万元,占85%;项目支出2988.6万元,占1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402.6万元,决算数为195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97%。其中:

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438.7万元,决算数为185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15%,主要原因是:学院规模扩大,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2.45万元,决算数为60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固定基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1.47万元,决算数为36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固定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14.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720.7万元,较2017年增加3439.4万元,增长54.76%,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医保、公积金等科目由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类调整至工资福利类。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441.2万元,较2017增加1609.8万元,增长87.9%,主要原因是:学院水电费及物业费开支增加了483万元;差旅费及因公出国费增加了128万元维修维护费增加了361万元;劳务费增加了36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24.9万元,较2017年减少1927.1万元,下降50.03%,主要原因是:医保、公积金等经济科目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调整至工资福利支出类。

(四)债务利息支出687.6万元,较2017增加22.4万元,增长3.37%,主要原因是:贷款日均数增加

(五)资本性支出3739.9万元,较2017减少21.2万元,下降0.56%,主要原因是:学院专用设备购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万元,决算数为81.5万元,完成预算的47.94%,决算数较2017增加39.1万元,增长91.9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决算数为44.58万元,完成预算的89%,决算数较2017增加42.64万元,增长2201%。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人数增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决算数为12.67万元,完成预算的18.1%,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2.06万元,下降13.9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数及费用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决算数为24.28万元,完成预算的48.57%,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1.53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辆改革,减少车辆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0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3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8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1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8%。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校车以及实验实训基地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未开展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未开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六)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