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公开

首页>>财务查询>>财务公开>>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0:35:43 浏览人数:611次

​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景德镇学院是一所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导向,弘扬“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秉持“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学院发展规划,不断调整专业结构,构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推进学院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三)加强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四)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民主管理。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部门本级。人员编制总数为63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634人。实有人数808人,其中在职536人(全额补助53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3人);离休1人;退休271人。在校学生12688人。

 

第二部分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3年景德镇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4790.3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6262.12万元,增加25%,主要原因为学生人数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相应增加。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8090.3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3%;教育收费资金收入67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7%。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景德镇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24790.3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6262.12万元,增加25%,主要原因为学校新入职一批师,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等,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090.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90.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0万元项目支出67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

按支出功能项目划分:教育支出19195.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4%;卫生健康支出7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6%;住房保障支出25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1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390.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15%;商品和服务支出42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1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1%;其他资本性支出2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2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景德镇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090.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97%,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437.88万元,主要原因为去年教育收费资金纳入了财政拨款,今年教育收费资金单列。具体支出情况是:教育支出12495.32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69.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0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2.93%;卫生健康支出735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4.06%;住房保障支出2520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3.93%。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

(五)政府基金收支情况

无政府基金收支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为非行政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13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整体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见附表。

2、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见附表。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景德镇学院“三公”经费由教育收费资金安排,财政拨款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120万元比上年减少50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控“三公”支出,其中:公务接待6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减少40万元,减少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60万元,比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景德镇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高等教育支出(2050205):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各类高等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03 景德镇学院--202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