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公开

首页>>财务查询>>财务公开>>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4:16 浏览人数:549次

 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景德镇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景德镇学院是一所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导向,弘扬“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秉持“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学院发展规划,不断调整专业结构,构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推进学院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三)加强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四)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民主管理。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即部门本级。人员编制总数为63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634人。实有人数765人,其中在职504人(全额补助504人);离休1人;退休260人。在校学生10023人,其中本科生9077人,专科生946人。

 

第二部分 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2年景德镇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8528.2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2136.71万元,减少10.34%,主要原因为上年结余结转减少。其中: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8528.2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景德镇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18528.2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2136.71万元,减少10.00%,主要原因为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528.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804.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98.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5.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0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项目划分:教育支出14623.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0.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80%;卫生健康支出530.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住房保障支出119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4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804.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9.90%;商品和服务支出2698.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7%;其他资本性支出900.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景德镇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528.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79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等。具体支出情况是:教育支出14623.19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78.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0.01.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1.80%;卫生健康支出530.00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2.90%;住房保障支出1195.00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6.40%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200万元,较上年减少500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大部分用于人员工资和维持学校基本运转,可用采购经费相应减少。部门分散采购850万元,部门集中采购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为非行政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 部门共有车辆22,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2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整体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无项目预算,不需要进行绩效目标预算评价。

2、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

3、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2022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景德镇学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7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原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高等教育支出(2050205):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各类高等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03 景德镇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_2022-03-0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