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差旅费报销凭证粘贴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15:27:57 浏览人数:742次

景德镇学院差旅费报销凭证粘贴注意事项

 

在日常报销工作中,经常发现有一些票据粘贴及填写的格式不够规范。如一张纸上粘贴的票据太多、太乱、正反颠倒、很不整齐。这些都会给后续的审核报销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尤其是耽误报销者的时间。鉴于上述情况,特将财务票据粘贴要求规范如下,希望大家能够配合执行。

1、将需要粘贴和不需要粘贴的票据分别分类,同类票据(如火车票类、飞机票类、住宿费发票,刷卡小票等)应集中在一起。

备注:打车票,油费等发票按照《景德镇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不得报销。不必粘贴。

2、粘贴票据的纸张大小:应用计财处统一规定的票据单(附件:景德镇学院报销单据粘贴单),粘贴在其上的票据不能超出该纸张的虚线范围。

3、粘贴要求:粘贴在一张纸上的所有票据统一按上下、右起左止的顺序均匀粘贴,确保粘贴后依然平整。

4、不要将票据颠倒放置、粘贴。

5、票据粘贴不得使用回型针、订书钉、燕尾小夹子等,票面朝上,成阶梯状粘贴,粘贴时不得遮盖票面信息,如发票类别,时间,金额等信息。

6、粘贴票据尽量用适量的胶水。

7、对于粘贴不规范的票据,计财处有权退回,要求报销人重新整理。


票据粘贴示例如下:

①非硬质纸质发票应该根据票据的文字方向采用鱼鳞法依次从右向左,从上至下进行粘贴。

②火车票等硬质发票采用平铺方式完全粘贴,不得只粘贴左上角或者部分,不能重叠、折起、翘边,票面信息要全部展现。

附操作视频(附件:差旅费票据粘贴视频)

差旅费票据粘贴视频.mp4

景德镇学院报销单据粘贴单.pdf